Click the links under My Blog List to get to Chinese and English weekday homilies.

Monday, February 18, 2013

四旬期第一周星期二 2月19日


依撒意亚55:10-11 / 圣玛窦福音 6:7-15

据说,牛顿说过:“凡升上去的必定要降下来。”(What goes up must come down) 

无论是物理或地心引力,我们都可以在现实生活中,看到这句话的真实性。

股票市场、人生的起落,甚至是生死,都应验这句话。没有事情是会持续同样的状态。

读经一也似乎是在说这点:譬如雨和雪从天降下,不再返回原处,只有灌溉田地,使之生长萌芽,……

读经一接着说道,圣言不会空空地回到天主那里,圣言必须完成天主的旨意,完成天主派遣它的使命。

耶稣就是成了血肉的圣言。在福音中,祂警戒人们,祈祷时不要唠唠叨叨,不注意祈祷的意思。

因此,祂教导人们《天主经》。

就如天主的圣言来到人间,奉行天主的旨意,完成使命,当我们念《天主经》时,同样的事情也在发生。

我们的话会上达天堂,我们的天父会俯听我们的祈祷。天父会降福我们,满足我们的需要,宽恕我们的罪过。

是的,凡降下的必定升上去,凡升上去的必定降下。因此,让我们注意自己说的话,让我们知道自己做的祈祷的真正含义。